帶你認識

是證券投資帳戶嗎?

是的。
但不只是證券投資帳戶喔~ 還包含你的交割帳戶(分戶帳),所以免出門線上就能一次完成申請,開始你的投資旅程。

申請帳戶還需要開銀行交割帳戶嗎?

不需要另外開銀行交割帳戶喔!
當你的完成帳戶申請,我們就會給你一個你的專屬「錢包」成為你的交割帳戶(分戶帳)。

我的錢要怎麼存入「錢包」中?

請看看你手邊有沒有這23家銀行的銀行帳戶,在申請帳戶的時候請將它設定為你的出入金帳戶,再將帳戶中的款項轉入錢包中就可以囉!

資金存入錢包後我就可以開始交易了嗎?

請先檢視你錢包中的購買力是否足夠,
只要你錢包中的購買力足夠你的下單金額,就可以開始進行交易。再也不用擔心交割日的時候還在調度資金。

什麼是「購買力」?

購買力指客戶當日可購買有價證券的資金能力。
購買力 = 帳上現金餘額 + [入金 - 出金 + 前日在途款淨額 ] - [ 現股買進委託金額(含手續費) + 現股賣出成交金額(扣除手續費及交易稅) ]

*委託預約單時,系統不確認購買力,請務必於開盤前再登入系統查詢委託狀態

我下單後錢包中的購買力會立刻扣除嗎?

不會喔!
的交易扣款時間還是跟一般證券投資交易相同喔!會在你交易後2日(T+2)扣除款項,但會在你交易的當日將你的購買力進行圈存,避免T+2天時有扣款不足而造成違約交割,讓你安心投資。

什麼是圈存?

當委託買進時,系統會確認錢包中有足夠的購買力後,才會送出委託單,同時會將委託買金的金額做鎖定(圈存),當下不會扣款,款項還是在你的錢包內,只是在解圈前不能將款項領出或轉出。

想要了解的交易流程?

的手續費怎麼計算?

  1. 購買力計算現股買進手續費時,以手續費率(0.1425%)計算,最低20元
  2. 現股買進及賣出成交時,實際手續費以手續費率(0.1425%)計算,最低1元
  3. 刪單、改價、成交的預收手續費及當沖部位預收稅額需待結帳後才歸還至購買力。
立即試算

我的資金放在的錢包中會有利息嗎?

有的。
錢包的存款利率為年息0.1%

調整日期:2023年3月14日

與一般證券帳戶有什麼不同?

  1. 申請方式:
    是統一證券推出的數位投資帳戶,線上就可以申請,不需要臨櫃申請。
  2. 銀行交割帳戶:
    不需要特別申請配合的交割銀行帳戶,只要你有eACH上線銀行帳戶,直接約定為出/入金銀行帳戶就可以進行交易; 一般帳戶需要使用指定交割銀行帳戶,因此需要另外至指定銀行申辦。
    (數位帳戶可約定出金銀行帳戶1戶,入金銀行帳戶9戶)
  3. 扣款方式:
    先確認有足夠購買力才下單,並於T+2扣款,不用擔心扣款時需籌措資金; 一般帳戶可直接下單,T+2扣款,如果資金不足容易發生違約交割,造成信用損傷。

忘記密碼怎麼辦?

只要你的電腦中具有統一證券之有效憑證且已申請證券電子月對帳單就可以於交易日08:15~14:45線上自行補發密碼。 補發步驟

密碼被鎖定怎麼辦?

請按此,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及西元出生年月日(EX:19660305)
再按下 登入 ,即可解除密碼鎖定。

是證券投資帳戶嗎?

請選擇你要使用的下單裝置,並參看下載步驟說明後申請

可以交易的項目有哪些?

現行已開辦現股買賣、零股交易、盤後定價、股票申購(抽籤)、現股當沖交易(先買後賣)、現股當沖交易(先賣後買)、定期定股、信託、複委託、借券(股票出借)、不限用途借貸,未來將陸續新增更多項目。

委託賣出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沒有庫存怎麼辦?

請放心,帳戶在你委託賣出的時候,會於系統中確認有庫存後,才會送出委託單,若無庫存,則委託失敗。

可以做當沖交易嗎?

可以的。
現行已開辦現股當沖先買後賣及先賣後買交易。

要如何開始做當沖交易?

請先確認你已經符合以下資格,
再簽署「當日沖銷契約書」,即可開始交易。
*當日沖銷契約書包含「有價證券當日沖銷交易風險預告書暨概括授權同意書」和「辦理應付當日沖銷券差有價證券借貸契約書」

【資格條件】:
✓ 證券開戶滿3個月
✓ 一年內委託上市櫃股票買賣交易10筆(含)以上

「當日沖銷契約書」在哪裡?

  1. 手機:
    e 指發>統一專區>線上簽署
  2. 電腦:
    (1)金贏島:交易/帳務 > 個人服務 > 線上簽署
    (2) e 統金:客戶服務 > 線上簽署專區

當沖交易有哪些標的?

  1. 證券交易所「臺灣50指數」成分股股票、「臺灣中型100指數」成分股股票及櫃買賣中心「富櫃五十指數」成分股股票。
  2. 為發行認購(售)權證標的(含獎勵A級發行人可發行標的)及得為融資融券之有價證券、得為有價證券借貸交易標的,並經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或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公告者。
請注意! 上述有價證券經證券交易所或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公告為變更交易方法或處置者,就不能進行當沖交易唷!

當沖範例
A客戶今天購買入股票60萬元,並以61萬賣出,想要再買入其他股票,A客戶的購買力現在為股票賣出價格(61萬)-買賣手續費-證交稅=NT$606,446所以A客戶可以再次購入NT$606,446的股票;收盤前可持續進行買賣交易。

如果想要改價怎麼辦?

請先確認你的購買力是否足夠(大於改價價格),決定是否需 要先刪除前一次的下單再進行改價。
改價範例
Q1 : 若A客戶購買力額度為500萬,今天買入股票300萬後,希望改價為310萬,是否可以委託改價成功?
A1 : 無法。因原購買力額度已使用300萬,改價時會再計入310萬,300萬+310萬>500萬,已超過購買力額度,故無法改價成功,須先刪單後才能新增新的委託單。
Q2 : 若B客戶購買力額度為1000萬,今天買入股票300萬後,希望改價為310萬,是否可以委託改價成功?
A2 : 可以。因300萬+310萬<1000萬,並未超過購買力額度,故委託改價成功,並會在委託成功時,歸還原先委託之額度300萬。

刪單會立即恢復購買力嗎?

是的。

委託賣出後資金會多久回到購買力中?

將於T+2日的12:00後入帳。

出金是否有金額、筆數的限制?

沒有。依照你的需求進行出金,不會造成你的資金運用限制。

我可以開立統一證券嗎?

只要你是年滿18歲的本國自然人親自申請就可以喔!
*目前線上開戶申請人暫不接受法人及代理人開戶。

開立統一證券有限定時間嗎?

24小時皆可申請唷!

開立統一證券需要準備什麼?

  1. 身分證、附照片的健保卡或駕照及手持身份證自拍照。
  2. 本人任一eACH上線銀行帳戶存摺(作為出入金約定銀行 帳戶使用)。
    eACH上線銀行查詢請點這裡。

開立統一證券需要簽署的文件有哪些?

共有6項文件
  1. 線上開戶同意書
  2. 證券及OTC委託買賣契約
  3. 線上開戶徵信表
  4. 證券商交割專戶留存客戶款項契約書
  5. 客戶交割專戶分戶帳約定申請書
  6. W-8BEN受益人身份證明書 (同時加開複委託時需填寫)
※加開複委託填寫W8BEN文件注意事項:
  1. 文件欄位需以英文填寫(除最後簽署姓名可以中文輸入)。
  2. 必填欄位會以紅框提示,基本資料填寫需填寫完成才可點選同意。
  3. 生日及填寫日期需符合格式:月月-日日-年年年年。
  4. 若戶籍與通訊地址不同,請將第一部份3輸入戶籍地址翻譯,4填上通訊地址翻譯。
    (地址第一個欄位請輸入資訊至"路")
  5. 地址翻譯請參考郵局網站。

開立統一的作業流程有哪些?

開啟線上開戶網頁>填寫個人資料及上傳相關證件及資料>開戶審核>完成開戶並寄發密碼函>啟用密碼。